院部动态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与自治区团委共同开展“筑梦乐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4月12日,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工作实践中心与自治区团委共同开展“筑梦乐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采用“集体旅行”的形式,为来自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天鹅湖社区和米东区健民社区的28名青少年带来了一场观察式学习与参与式学习相结合的研学之旅。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师生党员与青少年两两结对,共同完成研学任务,先后参观了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随后,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分别前往生命科学学院、理科四号楼、体育馆、图书馆等地实地参观体验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场景。此外,在下午的融情之旅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游戏,促进各族青少年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了大学生党员志愿者间的团结互助,激发了大学生志愿者对青少年成长的关爱与责任。最后,师生党员为参与者赠送集章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探索党建业务双融合的一次新尝试,依托社会工作专业,通过“高校+社区”共同助力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责任。

师生党员合影

今后,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将继续推动学院党建与社区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注重“高校+社区”党建引领育人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的实践育人功能,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社区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