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我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在温泉、昆仑两校区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各学院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活动。

国旗护卫队出旗

温泉校区升旗仪式

昆仑校区升旗仪式

上午九时,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精神抖擞,手持钢枪,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国旗在晨风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熠熠晨光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肃立齐唱国歌

退役大学生协会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23-4班韩禹蓬同学作国旗下发言

退役大学生协会成员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0班凯赛尔·吐来克同学

作国旗下发言

退役大学生协会成员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23-4班韩禹蓬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20-10班凯赛尔·吐来克同学作国旗下发言。他们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也人人可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他们号召同学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校团委韩雪瑶老师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仪式中,校团委韩雪瑶老师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昆仑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温泉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有效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来源: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