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使用正版软件工作,4月11日,我校在温泉校区后勤楼202报告厅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年梅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门分管网络安全工作处级干部,负责软件正版化工作、网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年梅详细介绍了我校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及2024年工作重点,传达了重要文件以及近期各类工作的落实与整改情况。她表示,学校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完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加大软件正版化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实效。随后信息管理中心网络安全部科长景雅玲详细解读了2024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的具体要求。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年梅作汇报

景雅玲介绍软件正版化检查具体要求

帕力旦·吐尔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确保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重点任务。二是要加快软件正版化工作整改,做好迎检准备。三是要排查网络安全隐患,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她指出,网信办要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技术支持服务,各学院、部门要凝聚共识密切协作,确保网络安全和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从而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

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图片来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