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月11日,我校在笃学楼120智慧教室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说课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统战部副部长张全生主持,课程筹备组20余名教师参加。

说课活动现场

陈彤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是我校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全体主讲专家和参与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当中,以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名师工作室为契机,把《概论》课程打造成“金课”,成为全区乃至全国的教学示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彤致辞

历史与社会学院刘学堂、盖金伟、施新荣、白海提,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新伟、王茜、杜芳等7位主讲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教学内容安排,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阐述。主讲教师在说课中有对理论的再解读,有对教学内容上的梳理,有教学方法的设计,也有教学案例的选择与比较,极具启发性和参考性。大家还对课程资料查找、学生考核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主讲教师说课

本次说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任课教师的思想认识以及对课程设计、课程目标等方面的理解。活动还对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课程考核要求、课程试题库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学习通”平台应用以及下一次集体备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信息来源:统战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办公室、历史与社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