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聚焦学生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6

为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推进校园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4月9日,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保卫处、派出所组织开展“聚焦学生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刘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进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及学生社区中心工作人员及楼管员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刘俊讲话

培训会现场

刘俊强调,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学生思想动态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能力;三是辅导员要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积极做好家校沟通;四是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校园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派出所244警务站站长王化坤做专题培训

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派出所民警比拉力·亚夏尔做专题培训


随后,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派出所244警务站站长王化坤派出所民警比拉力·亚夏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围绕宿舍安全检查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隐患防范专题培训特别强调要加强学生电信诈骗防范教育、宿舍安全管理及检查、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识别及处理,现场师生反馈此次学习收获良多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工作队伍对宿舍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网络安全意识,也提高了风险防范化解及甄别能力我校将进一步多措并举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利保障。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