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敏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36

4月8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敏、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语言文字培训中心主任陈茜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处处长姚勇、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部部长马斌兴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出席调研活动,教务处、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讲话

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路俊哲主持。会上,帕力旦·吐尔逊对王敏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向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及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长期以来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作总体汇报。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敏讲话

王敏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全面了解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并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与辐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现场交流。

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美育浸润实践基地)

参观茶艺室

参观陶艺室

参观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王敏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主动融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推普服务社会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表示,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进一步把握语言文字事业在新疆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拓宽语言文字工作新路径。对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要再思考,进一步提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全疆推普工作的辐射影响。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政治、社会、文化、育人功能,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国家与自治区发展战略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